星子

【邪簇】流年(3)

文章前插个题外话,这篇文呢因为写的是古潼京之后的故事,所以和电视剧没啥大关系,和原著也没太大关系,因为原著吴邪和黎簇并没有什么感觉,但是一些人物设定还是和原著有点关系的,文章初步是定he
-----------
(3)
黎簇回到北京并没有直接去吴邪那,而是给苏万打了个电话。
“喂……谁啊?”明显地对面的人还没睡醒。
“苏万,都十一点了,你还在睡。”
“咋滴,等等,你的声音怎么这么耳熟?”
“呵,我是黎簇。”
“黎簇!你不是死了吗?你是鬼吗?”苏万一下子惊地坐了起来,一点睡意都没有了,他感觉浑身的汗毛都立了起来。
“死个屁,老地方见。”说完,黎簇就挂了电话。
他站在飞机场的出口,看着往来的行人,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在古潼京,他又好几次都差点回不来了,虽然这段旅途的时间不算太长,但也让黎簇更成熟了一些。
黎簇在公园等了差不多一刻钟才看见苏万和好哥小心翼翼地从出租车上下来。
苏万看见真的是黎簇马上奔了过来,一下子扑在了死党的身上。
“黎簇,真的是你,呜呜……我俩还以为你死了呢,你干啥去了,你怎么还受伤了啊?”苏万看见活着地黎簇眼泪都掉了下来。
“就是,黎簇,你活着真是太好了!”好哥也拍了拍黎簇。
“诶呀……苏万,你TM先松开我,你勒死我了。”黎簇使劲推了推苏万,他感觉自己在古潼京里没死,倒有可能被这个小子勒死。
“行了,坐下说。”
“黎簇,绑架你的坏人到底是谁啊?他为什么要绑架你?”苏万问。
“他叫吴邪,不是坏人,呃……也算不上什么好人,他带我去了沙漠,这件事说起来就啰嗦了,反正挺惊险的。”黎簇想起吴邪,觉得他也看不懂这个人,心中不知道为什么,竟然有些许烦躁。
“哇塞,这么猎奇。”
“黎簇,你不知道,我们知道你被绑架了,还去了一个饭店,那里面超级恐怖,我还看见了你的脸,妈呀,现在想想我都一身冷汗。”
“我的脸?”黎簇指着自己的脸说,他的脸怎么会出现在一个饭店里。
“嗯,所以才以为你死了,反正你走这段时间里我俩也发生了好多事。”
“嗯,咱下午慢慢聊,我都饿死了,先去吃东西。”黎簇说,确实,昨天晚上和今天早晨他都没好好吃饭,再加上昏迷那几天更是粒米未尽,现在的他不是一般地饿。
“好,我请客,庆祝黎簇平安回来,走喽。”
苏万一手揽着黎簇,一手揽着好哥,三人跑向了马路,仿佛又回到了以前,仿佛又是三个阳光下的少年。
吃完饭好哥说有事要先回去,苏万这才注意到黎簇的行李还拿着,显然是没回过家。
“黎簇,你不回家吗?”
“不回,你也看到了,我爸这些天找都没找我,我还回去干嘛。”黎簇冷笑着说,这表情还是跟吴邪学的。
他那个家,根本没有个家样,有的只有一个充满着噩梦的房间,即使他的幽闭恐惧症已经好的差不多了,但是他还是讨厌那里,那个黑暗的小屋子。
“那你去哪?要不去我家吧。”苏万说。
黎簇摸了摸口袋里的钥匙,想着吴邪既然回了老家应该没有那么快过来,而且他现在挺累的,真心不想去收拾那个半个多月没人住的房子,于是就点了点头。
“先去你家。”
而吴邪这边,到了杭州却也没急着回家,而是先去老宅子,给爷爷吴老狗上了根香,这是他的一个习惯。
然后又去了古董店,这里虽然表面上是个没啥特色的古董店,但是实在的却是吴邪的老窝。
“老板,你真的要用黎簇?”王盟问道。
“嗯。”吴邪点了点头,黎簇,是他破局的关键。
王盟没有再说话,静静地站在一旁看着窗前看雨的吴邪,有时候他真的想不明白,明明是要利用黎簇,但是吴邪却对黎簇出奇地好,难道仅仅是因为黎簇像他,所以才和前十七个不同吗?
不过作为一个下属,这句话他并不敢问出口。

评论(2)

热度(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