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子

他是我三舅【邪簇】


 (设定一样,但是故事不是特别连贯的那种)
 开学已经几天了,黎簇跟这些学生们之间的感觉还是有些格格不入,除了宿舍里的三个人他能勉强说上两句,其他人他几乎都没搭理过,除了上课最多的时间就是窝在宿舍里看吴邪给他的书,有的是古书,有的和风水机关有关系,反正挺杂的,但是他知道吴邪既然给他就肯定有用。
 晚上,另外三人玩两个小时扑克也玩腻了,就商量着玩游戏开黑,其中一个对黎簇喊道:“黎簇,来把游戏吧。”
 “行。”黎簇合上书放好,一下子直接从上铺跳了下来,但是他显然是忘了点啥。
 “嘶……”黎簇扶着膝盖轻轻地吸了口冷气,他忘了,这腿上的伤口还没完全长好呢,以前在家都是吴邪看着他,不让他跑不让他跳,一离开吴邪他自己就都不记得了。
 “咋了,装逼扭脚了。”一个舍友笑着说,这人是个东北爷们,黎簇看他还是挺顺眼的。
 “去,忘了腿上有伤了。”说着黎簇拉开椅子坐下。
 “没事吧?”
 “没事,快点,打游戏。”黎簇很快地打开了电脑,他以前就挺喜欢玩游戏的,只不过后来嫌弃苏万技术太差,吴邪又不玩所以他也很少玩了。
 四个小时后……
 “哥啊,咱还能不能给人留条活路了,你让我赢一把行不行!”东北爷们也忍不住哀嚎着。
 黎簇揉了揉手指,脸上的表情就是你们太弱。
 三人不甘心还要再玩,但是就在这时候黎簇的手机响了。
 来电显示是吴邪。
 黎簇嘴角扬起一抹笑,也不打招呼直接走到阳台上去接电话了,留下三个人一脸苦逼。
 “有什么事?”黎簇问。
 “怎么,上几天学连打个电话都要找理由了?”吴邪笑道。
 “呵,这学可是你让我上的。”
 “好了,不逗你了,我明天得回一趟杭州,得两天,周五接不了你了,周六晚上应该就能回来。”尽管黎簇对于这些事还是比较通情达理的,但是吴邪还是要告诉他。
 “嗯,我又不要你陪,你是不是老拿我当小孩?”黎簇嘟着嘴问,语气里有点失落。
 “我比你大那么多,你可不就是小孩,而且你还没满二十周岁呢。”吴邪说。
 “对~您年纪大,您老了。”黎簇说,但心情还是好了一点了。
 “你在学校安分点,知道嘛,在学校你要惹出什么事我可没法帮你,我再有能耐这手也伸不到大学里,还有,和同学关系要搞好。”
 “知道了。”
 吴邪又啰嗦了几句,可能也怕黎簇烦了就说了晚安挂了电话。
 回到宿舍里,三个舍友一脸八卦的问:“黎簇,你是不是我们宿舍里唯一一个有女朋友的啊?”
 “没有。”黎簇回答地很快,很真诚,的确他没有女朋友,甚至连男朋友也称不上,毕竟他俩也没提过什么名分。
 “嗨,原来咱们都是单身狗啊。”东北爷们一脸无奈地说。
 黎簇这回顺着梯子小心地爬上了床,然后想起了吴邪的话,于是对着三人说:“看在你们跟我玩一晚上游戏被我虐的份上,明天中午我请你们吃饭。”
 第二天中午下了课,黎簇就叫了几个人一起打算去学校外面吃。
 可瘦刚走到校门口他就看到了一辆熟悉的车子停在路旁,不由得停下了脚步,正巧,他的电话响了。
 “你怎么过来了?”黎簇问。
 “你怎么知道?”
 “我在校门口。”
 吴邪摇开车窗往外探了探,果然看见四个男孩站在校门外面,拿着手机的手向黎簇那边招了招,然后又说:“那就过来吧,带你去吃饭。”
 “嗯。”黎簇点了点头又对那三个人说,“走吧,今个有人请了。”
 三人不明所以,但还是跟着黎簇走了过去,上了车。
 “这是我的三个室友,李尧,郭景天,陈海。”黎簇介绍。
 “您好。”三人打了声招呼。
 “你们好啊。”吴邪轻轻笑了笑,“我是……”
 “他是我三舅。”黎簇抢先说,说完还特意瞟了一眼吴邪,哼,让他老拿自己当小孩。
 吴邪的笑容僵硬了一下,要不是顾忌外人他肯定要敲一敲这小孩的脑子,真是……
 “三舅好。”三人倒是激灵,知道问好,可是却把黎簇笑坏了,嘴角忍不住抽搐着。
 “对了,咱去哪吃饭?”黎簇看了一眼三位同学向吴邪问。
 “放心,没别人。”吴邪一眼就能看穿他在想什么,要是真让他同学和王胖子一桌吃饭,估计啥都能抖搂出来。
 “哦,你不是去杭州吗?”
 “临时有点变化,我周日可能也回不来了。”吴邪抱歉的说。
 “你最近怎么这么忙,你们是不是发现什么了?”
 “没有,家里的事,但是就算有什么你也不许参与,给我老老实实上学。”吴邪看了黎簇一眼说。
 “切。”黎簇别过头不看他。
 “你们说的话我们咋一句也听不懂?”陈海挠了挠脑袋说。
 “没什么。”吴邪笑着说,但余光却看着一旁生闷气的小孩,眼神更加温柔,心里仿佛被塞着糖。
 几人下车后看着吴邪带他们来的饭店“锦食坊”,北京有名的饭店,菜是出了名的好吃,价格也是出了名的贵。
 “黎簇,来着吃饭是不是太破费了。”李尧说,他还没来过这么好的地方。
 “没事,他有钱。”黎簇笑了笑,也不等去停车的黎簇,带着三人轻车熟路地走进了走进了酒店,经理看见黎簇过来也认识,赶忙走了过来说“呦,您可有日子没来了。”
 “是呀,我都想您这的菜了。”这句话说的倒是不假,黎簇以前是不挑食的,但是这两年嘴完全让吴邪给养刁了。
 “正好出了新菜,小三爷已经打过招呼了,还是原来那间房,马上就能上菜。”
 “好,我自己过去就行。”黎簇客套两句就带着三人上楼了。
 “哇,黎簇,你到底是什么人啊,还有你三舅,都那么神秘。”
 “他就一个小商贩。”
 三个人明显不信,但黎簇也不好多说。

评论(7)

热度(18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