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子

【邪簇】流年(2)

第二天黎簇还是跟着吴邪去了机场,他没有别的办法,但是到了机场,黎簇却坐在车上不肯下去。
“小孩,不下来?”吴邪一手撑着车门,对着车内死死扣着门把手不肯下来的黎簇说。
对于黎簇的幼稚行为,他也真的不知道是该哭还是该笑。
“我不,我要跟着你们。”
吴邪拢了拢头发,一脸无奈地对王盟说:“你先去买三张机票,两张回老家的,一张去京城的。”
“嗯。”王盟点了点头,随即又看了眼黎簇轻轻叹了口气说,“老板不带你也是为了你好。”
看着王盟进去买机票,黎簇的眉头皱的更紧了。
“你还是要让我走。”
吴邪听的出来,小孩的语气非常失落,摇了摇头决定不再逗他。
“这个拿着。”吴邪把一把钥匙放在了黎簇的手中。
“这是什么?”
“就是上次我绑你时,那间房子的钥匙,你要不想回家可以去那住。”
“我不要你房子!”
“等我说完。”吴邪白一眼黎簇,“我回老家是有事,不方便带你,你先住着,我会去找你的,上次给你的钱拿好了,应该饿不死。”
“真的?你让我跟着你了?”黎簇高兴地不得了,一下子就条下了车差点摔倒,还好被吴邪扶住了。
“你没骗我?”
“嗯。”吴邪笑着点了点头,“但是你现在要反悔还来得及,这条路可没有回头那一说。”
“嗯嗯,我不怕。”黎簇拼命地点了点头,扬起了一个大大的笑容,眼睛里都闪着晶光,即使脸上还带着伤也不能掩盖他那种天真阳光的气息。
吴邪笑着,但是在心里还是暗暗地谈了一口气,他也不知道今天的决定到地是对是错。
之所以会同意还是因为黎簇昨天晚上对他说的那几句话,他想起了当初他第一次下墓的时候三叔也是不同意,可他还是下墓了,他认定的事,很少改变。
他觉得黎簇应该也是这样,与其让黎簇不甘心地在这条路上自己摸索他更愿意去当他的引路人,这样,至少能保证他少受到一些伤害。
只是此时地黎簇并不知道吴邪的良苦用心,直到后来的某一天,黎簇问起来吴邪才说了这个理由,把黎簇结结实实地感动了一番。
黎簇先登机,走到登机口的时候他转过身对着吴邪喊道:“别忘了你说的话。”
“嗯。”吴邪朝他摆了摆手。
飞机上,黎簇一直也没睡着,他想了很多。
这次旅途他也算是九死一生了,他相信很多人在他这么大的时候还在家里安逸地生活,但是他却意外的喜欢这种冒险的生活,这次旅行他第一次感觉到了自己是个有用的人,以前的他有个家,但是家里没有妈妈,只有一个喝了点酒就会虐待他的爸爸,他不想学习,老师也看不起他,除了苏万和好哥他就没有朋友了。他以前觉得自己的一生可能也就那样过了,浑浑噩噩的,只祈求下辈子能投个好人家。
但是他没想到的事,在他十七岁时,吴邪出现了,不由分说地把他带到了沙漠,带到了古潼京,带他经历生死,却次次把他护在身后。
黎簇想着吴邪,不禁扬起了一抹笑容,吴邪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个用命保护过他的人,被人保护的感觉真好……
也许是黎簇的笑容让他俊朗的脸更加帅气,坐在他旁边的外国小姐姐都向她挥了挥手。
“Hello,may name is Mary,neic to meet you.”
“呃……sorry。”
黎簇对她一笑,略微尴尬地点了点头,然后就转过身闭上眼睛像是要睡觉了。
但是他的心里却是这样的,尼玛,这就是不学英语的下场啊!妈蛋,真他妈丢人,幸亏吴邪他们不在。

评论(5)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