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子

早恋【邪簇】

春节刚过,高考复读生们早早地来到学校上课,而黎簇,作为上半学期连续请假,落下无数节课的复读生,自然就成为了班主任及各科老师的重点关注对象。
说道到这回校上课,也是经历了一番曲折。黎簇从汪家被救回来之后因为伤势被吴邪强制留在吴山居医治,不肯放他离开,所以一直到一个学期过完黎簇也没能回到学校上课,后来还是黎簇跟吴邪冷战了一个星期,还保证绝对不上体育课,只是学习,放学就回家,吴邪这才勉强同意。
黎簇回到学校也出奇的安分,不仅上课认真听讲了,甚至下课还会去办公室问老师题,一点不懂的都要问,连年级第一都没有他那么积极。
只是苦了苏万,在吴邪的威逼下,黎簇到哪他都要跟着,照看着,他甚至怀疑吴邪把黎簇当三岁小孩了,而他就是那个看孩子的保姆。
老师同学也都很奇怪,但是黎簇不能跟他们多说,只是说出车祸伤了腿,经历了鬼门关想要好好学习了。
不过最近这几天老师们似乎特别格外地关注黎簇,黎簇也有些不明所以。
“黎簇,你来我办公室一下。”班主任黑着脸敲了敲讲桌说,同学们的目光也都集中在了黎簇身上。
“鸭梨,你又犯什么事了?”苏万小声地说。
黎簇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只是跟上了老师,经历了这一系列的事情,他稳重了许多,也改变了许多。
“老师,您找我有什事吗?”
“黎簇,自从你回来,你的进步我都看到了,老师很高兴,你要知道你还有几个月的时间,你要学的东西还很多,这个时候应该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学习上。”
“老师,我不明白您的意思。”黎簇皱了皱眉头说。
“哼,你和隔壁班的徐然怎么回事,中午去食堂都要一起,公然给人家递情书,还有周一的时候,楼梯间的摄像头都拍到你俩抱在一起了,你还敢说你没早恋。”老师拍了拍桌子,水杯里的水都洒了出来。
“老师,我们真的没有事。”黎簇赶紧说。
“那这些事你怎么解释!”
“我……”黎簇张了张嘴,却没办法辩解,这理由事是有,但是没办法告诉老师啊。
“我什么我,给你家长打电话,下节课间我要见到你的家长。”
黎簇仰着脸走出去,只觉得天色昏暗。
苏万早就在门口候着,一看见他出来马上拽着他说:“老师让你请家长啊?”
“还不是都让你害的!老子上哪去请家长!”黎簇瞪着苏万,一脸的悲催,他爸又消失一个月了,他去哪里找?
苏万受不了他现在犀利的眼神,低头小声说:“那怎么办,要不让我爸来?可是我爸见过老师,诶……对了,你给吴邪打电话。”
黎簇叹了口气,只能拿出手机,可是在手指点上电话的那一刻他顿住了。别的事请家长吴邪来是肯定没问题的,但是……
最终黎簇还是把手指往下移了移,给解雨臣打了电话。
只是三十分钟后,来学校的不止是花爷,还有吴邪和王萌。
“你怎么把他带来了,不是不让你告诉他嘛。”黎簇把解雨臣揪到一边小声地说,眼神不自主地瞟向了一旁眯着眼看他的吴邪。
“你打电话的时候我们在开会,由于你几乎没给我打过电话,吴邪十分好奇地,按了免提。”解雨臣一脸笑容地看着黎簇,他可是清楚地记得当黎簇从电话里说出早恋两个字的时候,吴邪的脸瞬间变黑的样子,戏子变脸都没他快。
感觉整个世界都针对自己的黎簇也只能无奈地带着他俩去找老师,王萌自己留在了车里。
一路上黎簇跟在吴邪的旁边想要说话,但是吴邪却不搭理他,面无表情。
“老师,我爸出差了实在回不来,这是我的两个表哥。”
“这是你哥哥?”老师看着吴邪和解雨臣,这两个人看着都不像普通老百姓。
“您好,我是吴邪,他爸爸不在,他所有事情都归我管。”吴邪点了点头说,脸上笑容恰到好处。
“解雨臣。”花爷主动和老师握了握手,然后就站在一旁不说话了,其实他就是看戏来的。
“黎簇早恋了?”吴邪问。
“黎簇自己不承认,但是监控都已经拍到了,其实他们还有几个月就毕业了,谈恋爱的也多,只不过黎簇不一样,他基础就不好,这恋爱就会分心,难不成再复读一年?两个人要是真的感情好等毕业再说也不迟你说是不是?”
“老师,我真的没早恋,我跟那个徐然就见过几次,真的都是误会。”黎簇说,他不想出卖苏万,却也能让吴邪误会啊。
“老师,能让让我看看监控吗。”
“可以。”
画面很短,就两分钟,但是吴邪看完之后脸色却稍微好了一点,然后转头看着黎簇,嘴角微微上扬说:“自己解释吧。”
最终,黎簇还是把苏万供了出来,没办法,他是真的没办法啊。
解释清楚之后正好也放学了,黎簇就跟着吴邪回家。
吴邪却并没有直接上车,而是走到了驾驶位,把打瞌睡的王萌轰了下来。
“黎簇上车,你们俩,自己想办法。”吴邪说完,也不管解雨臣和王萌惊讶的表情,开车就走。
吴邪一直都没说话,车厢里安静的渗人。
“吴邪,咱们去哪啊,这也不是回我家的路啊。”黎簇问。
吴邪突然转死了方向盘,一把把车靠在了路边。
“你干嘛。”黎簇差点被磕到了脑袋也有点生气了,不就是个误会吗,至于这么小气嘛。
吴邪点着了一颗烟,吸了两口,突吐出了呛人的白雾,脸上的表情有点复杂。
“黎簇,如果有一天你发现有喜欢的人了,不管男人还是女人,都可以告诉我。”
吴邪的声音有些沙哑但表情却又显的出奇的平静,好像这些话他早就想好了一样。
“吴邪,你没喝酒吧,说什么胡话呢!”
“我说真的,黎簇,你还小,你甚至还没有过正常的爱情就糊里糊涂地跟了我,也许有一天,你会碰到你真正爱的人,我只是不希望我成为你的阻碍。”
“说够了吗?”黎簇垂着头,声音低沉,“说够了换我,我告诉你,吴邪,你已经改变了我的一生,我爱你,不会爱上别人,况且,我已经入了你们吴家的族谱,我这辈子,不管生死,都是你吴邪的人。”
吴邪看着黎簇,笑了,十多年没有哭过的汉子此时眼角竟然有水光闪烁,他紧紧地抱过黎簇,笑着说:“看来这一次我要绑架你一辈子了。”

评论(15)

热度(594)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